游游水,摸摸鱼。

百日修伞Day4 · 人鱼

苏沐秋非常纠结,因为他捡了个人。

捡到那个人的时候,苏沐秋正在采摘海藻完毕赶回家投喂妹妹的路上。

一开始吧,只是看到有个亮晶晶的东西从海面上缓缓沉下来。想着那说不定是人类掉下来的首饰,他可以送给自己的宝贝妹妹,小姑娘正是喜欢这些人类的晶亮精致玩意儿的时候。抱着一探究竟的想法,他冲着那点星星亮点游了过去。

然后,他就看到,发出光亮的确实是个首饰不假,而且是个非常璀璨的宝石项链,但却是挂在一个大活人脖子上的。

那人瞪着眼睛,幽幽地看着他。

 

他一直在坠落,静静地看着海面渐渐远离自己。那片象征着生路的白亮光辉,正在被深色的海水吞噬,越来越暗,就像他逐渐熄灭的生命之火。

他原本以为,趁押送自己的看守不备,投进海水里,是为自己挣得了一线生机。毕竟,落在那帮人手里,他是绝无生路的,但只要逃入海里就能脱离魔掌,自己再挣脱捆绑手脚的麻绳,或许还有机会游回岸边或者被其他船只搭救。结果,挣不开绳索的他只能像一块石头一样沉到海底。

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憋气多久。就算他能再多撑一会儿,也无法改变自己正在坠入坟墓的事实。如果结局是注定的,过程或长或短又有什么关系。

然而,他看到了人鱼。

相传,人鱼是他们家族的先祖,因而人人敬畏崇仰人鱼,虽然谁都没有见过。真正的人鱼早在几百年前就销声匿迹。

他盯着人鱼,以为这是长久缺氧的大脑为自己制造的临终幻觉。

 

就这么明目张胆地摘走别人的项链,然后见死不救,似乎不太道德。

此时,那人一副难受的样子,口中吐出了一大串气泡。

微微透亮的蔚蓝海域里,一串白色的气泡翻腾着蹿起,渐渐消散在冰冷的海水里。

再也没有犹豫,苏沐秋捧起那人的脸,强行吻上那微启的唇,为他渡气。

 

 

#我对自己要求不高,真的不高,只要每天在写就行,哪怕只有一个情节那也算写了╮(╯▽╰)╭

评论
热度 ( 23 )

© 黑白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