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游水,摸摸鱼。

Day22 · 哥哥要出柜怎么破!?

叶修走后,叶秋的生活一如往常。

该吃吃,该睡睡。为了第一声上课铃而与被窝相爱相杀,为了考试题而揪遍每一根头发。体育课上嘻嘻哈哈地打个不那么计较的对抗赛,大扫除时埋头扫地假装没有看到女同学弯腰时胸前的那惊鸿一瞥。

只是耳根清净了很多。

叶修不是话唠,但听叶修耍嘴皮子,却是叶秋的一大乐趣。他喜欢听叶修那些精妙的嘀咕,喜欢看叶修把对方气得跳脚而自己在一边偷乐,虽然……有时候叶修的舌箭也会射向他。

说句心里话,叶秋还是有点想叶修的。突然从两个人变成一个人,世界仿佛被从身边撕去了一大块,就像破碎的合影。每晚守着空了的上铺,失落和寂寞还是有的,但是叶秋可不想让叶修知道这一点。

当然咯,自从叶修跑掉之后,特别是自从他说漏嘴捅出叶修偷了自己的行李之后,叶秋就收获了来自全家和父亲部下的全心全意的特殊关怀。好吧,往好里想,以后上放学起码不用担心被打劫了,从暑期班教室门口到卧室门前,二十四小时全程无死角安全陪护。哦,如果能穿西装戴墨镜就更酷了,他起码还能过把黑社会继承人的瘾。

生活里唯一的盼头,似乎……就是……三年后的……高考……了。

但是高中这才开始一!周!啊!

除了认真学习和考试,叶秋决定什么也不想了。

根本没法想好么。

第一次接到叶修电话,是高二期末考试前夕。叶秋酣睡正爽,被枕边的一阵震动闹醒。他本来不想搭理,但对方异常执着。长痛不如短痛,接吧。

“喂……”

“喂,叶秋?”

“嗯……嗯?”叶秋蓦地睁开眼,清醒了三分。好像是……叶修的声音?不是做梦吧?

“哎那个……我问你啊,你……那个……你是喜欢男的还是女的?”

“啊?”什么乱七八糟的?果然是梦吗?

“我是说,你对男的有感觉不?”

“……有毛病啊你大半夜打电话就问我是不是gay?”叶秋觉得自己要被气醒了,“我明天要考试呢,没事就挂了。”

“别呀,你想想咱俩是双胞胎,我要是gay你能跑得了?”

“没兴趣!”

“哦……我觉得我喜欢上我室友了。”

“……错觉。”叶秋心情复杂,不等叶修回话就果断挂了电话,淡定关机,睡觉。

他一定是在做梦。

然后他就真当是梦了,心情愉悦地完成了语文和数学的试卷。

直到第二天十二点,他又接到一个电话。在看到那个有点眼熟的陌生号码时,叶秋顿时就有了不详预感。

“喂?”

“还没睡吧?”

“没,哥,你……有事?”

“嗯,你告诉爸妈一声,我和沐秋在一起了。”

叶秋惊得“刺啦”一声撕掉了一整页书。他手一抖扔掉了撕下来的纸,有点心疼。不不不,现在可不是心疼英语书的时候,但是他的舌头就像被粘住了似的,动都动不了。

“行,你睡吧,明天好好考。”

“……”

叶修两年前离家出走的时候家里就闹翻了天,现在居然还玩出柜?居然还想让他告诉爸妈?是嫌他活得太久了还是怎么着?叶修怎么不自己去说?当他叶秋真傻么还往枪口上撞?

一想到可能发生的事,叶秋就打了个哆嗦。

还是……当作不知道吧。

没错,叶修要说就让他自己去说!反正这事儿他叶秋绝不干!

这么想着,叶秋开始数羊,直到厚厚的窗帘开始透出些微光亮。

带着黑眼圈坐在考场里的叶秋一整天都心神不宁。一个月之后放榜,这次考试里他人生首次掉出班级前十名。

 

 

……

不知所云。

评论
热度 ( 9 )

© 黑白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