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游水,摸摸鱼。

苏沐秋出车祸了。
苏沐秋失忆了。
苏沐秋觉得自己很冤。他只是在过马路的时候被一辆闯红灯的电动车蹭了一下,没站稳摔倒了,伤得并不严重,住院观察三天就可以出院。但巧就巧在他的头磕在了信号灯的柱子上,一觉醒来他就把什么都忘了。
三天很快就到了,苏沐秋经历了各种仪器的检验,被判定除了失忆和脑震荡,没有其他异常,于是医生宣布他可以出院了。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他是谁?他从哪里来?他要往哪里去?
这种哲学系大题简直不要太深奥。
身份证上那个他长得很像的人,姓名是苏沐秋,生日是28年前的一天,住址是H市的一个街道。他的钱包里只有几十块零钱,三张密码未知的银行卡,一张过期电影票。他的手机在他摔倒的时候和他的脑袋一起磕坏了。
他不记得自己为什么来B市,也不记得自己是和谁一起来B市的,落脚在哪里,更没法联络到手机通讯录里的常用联系人。
多亏路口太拥堵,肇事电动车逃逸未遂,被迫给他付了全额医药费,不然苏沐秋连医院大门都出不来。
苏沐秋挥一挥衣袖,两手空空地走出医院大门。他站在路口,望了望前后左右四个方向,不由感慨,人生的道路真是难走,不小心被小石头绊了一下,就迷失了方向。
好在医药的护士小妹给他出了一招,让他带着身份证和脸去银行重置密码,这样他就可以取出钱来,买回H市的火车票,按照身份证上登记的地址找到自己的家了。就算他短时间内想不起任何事,亲朋好友总归会对他回归正常生活有所帮助。
除此之外好像也没有很好的办法。

找到家已是第二天下午,他又渴又热。好在他浑身上下除了钱包和手机就没其他东西了,倒也不会太累。
评论 ( 5 )
热度 ( 29 )

© 黑白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