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游水,摸摸鱼。

忆江南04

硬卧的床又窄又短,叶秋一个身高将近一米八的大小伙子,腿儿腿儿伸不开,翻身翻不开,只能曲着腿,膝盖顶着栏杆,屁股顶着墙,那叫一个憋屈。 

衬衫和牛仔裤又勒又硌,火车还老是晃啊晃的,过道里还时有小孩子扯着嗓子哭闹。

打小除了出国交流没出过北京的叶秋对这趟体验生活之行有了尤其深刻透彻的感悟。

路过天津的时候,天刚蒙蒙亮。车厢里吵吵嚷嚷了好一阵子,彻底把叶秋吵醒了。火车重新开跑后,他痛苦地翻滚了半个小时,愣是没睡着,只好掀了被子,抓着外套和皮带钻进过道里。

就在他把皮带穿进一个个裤袢的时候,苏沐橙正好捧着水杯回来了。

叶秋心情很好地打了个招呼,一大早就能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小美女,他心情当然是好了,但是苏沐橙没搭理他。碰了一鼻子灰的叶秋眨巴眨巴眼,低头继续系皮带了。

叶氏痴汉第一守则:默默痴,不要打扰女神。 

苏沐橙把杯子放在小桌上,垫着脚尖查看自己的铺位上还有没有被遗落的东西。检查完毕,她就从里取出小巧香甜的牛角面包,抱着水杯坐到过道的折叠椅上,安安静静吃自己的早餐。

叶秋穿好外套后,坐在床上,扭着头瞅了会儿苏沐橙,直到视线被餐车挡住了才回神。

他揉了揉肚子,想买盒饭又想起来昨天对面中铺的人抱怨过盒饭又贵又难吃,最终还是从包里翻出叶修临别时硬塞给他的小鸡炖蘑菇碗面。

叶秋接完水捧着面碗回来的时候,苏沐橙已经吃完面包,正在叼着一袋酸奶与人打电话:“我有好好吃早餐啊……嗯,你做的三明治我昨天晚上就吃掉了,沙拉很好吃……我们南南今天这么乖呀……”

叶秋闷闷不乐地用叉子戳着温水里依然硬邦邦的面饼,恨不得戳出个窟窿来。

 

叶落知秋:有个不靠谱的哥哥是种怎样的体验? 

 

苏沐秋挂掉电话,视线从窗外的写字楼转到沙发上熟睡的人。

这人也不知昨晚到底玩到了多晚,打了这么久的电话都没有吵醒他。还是老样子,一点都没有变。

苏沐秋从过去就觉得,叶修醒着是个混世魔王,能气得人七窍生烟,睡着的时候,凤眼一阖,唇关一闭,就成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那性感的轮廓总能让他沉醉。现在再看叶修的睡相,苏沐秋却觉得他这副样子,就像南南一样惹人怜爱,实在是可爱得不行。再想想昨天晚上南南也是这样躺在沙发上呼呼大睡的,父女俩的姿势几乎一模一样,只不过一个大只,一个小只,苏沐秋就越发移不开眼睛。

真是没救了。

没救就不救了吧,反正喜欢的心情是真实的。

他向自己证实了,经过这几年,他依然喜欢着叶修。不是眷念,也不是臆想。不必否定,也无需退避。

这一次,只要叶修还愿意,他再也不会放手了。

苏沐秋举起手机,悄悄绕过崭新的老板桌,慢慢靠近沙发。手机发出“咔嚓”一声轻响,他偷偷拍了一张这人的睡颜。

他细细瞧着镜头里定格的那张俊脸,漫长的等待似乎也变得有滋有味了。 

 

车窗外的麦田越来越细碎零散,房屋由低矮凌乱变得挺拔规整,狭窄土路渐渐被沥青路取代,各式小轿车也多了起来。直到看到一个广告牌上写着北京某某某广告有限公司,叶秋才确定火车进入北京市区了。 

叶秋心想,这可算是要到了。他在火车上待了十几个小时,整个人都像被关在笼子里一样,伸展不开,特别憋闷。他现在满心只有三个念头,想跑想跳想撒欢。 

他逮了个路过的乘务员问,乘务员却回答说还有一个多小时才到站。但叶秋捂不住心里一直“滴滴滴滴”闹腾不歇的小闹钟,一会儿翻翻双肩包,一会儿查查时间,一会儿又看看窗外,就是静不下来。 

苏沐橙可比他淡定多了,坐在折叠椅上,双手捧着乐扣杯慢慢喝刚浸好的大麦茶。她瞥了眼叶秋的蠢样,眼尖发现地上有张白色的小纸片,便走过去捡了起来。 

“谁掉东西了?”她把纸翻过来,这是一张火车票,看到上面的名字,她怔了一下,看向叶秋,“你不是叶修?” 

叶秋也怔了一下:“你认识我哥?” 

苏沐橙叹了口,坐在叶秋对过的下铺上,小声嘀咕着:“我还以为你是叶修呢……” 

叶秋没听清楚:“你说什么?” 

苏沐橙笑了笑:“不好意思呀,我认错人了。” 

“没事没事,我都习惯了。”叶秋也挪到苏沐橙的正对面,“叶修是我哥,我叫叶秋。” 

“那……”苏沐橙张了张嘴,想帮哥哥问些叶修的事,又担心把哥哥的事透露出去,犹豫了一下就被叶秋打断了话头。 

“我们是双胞胎,所以长得像。”叶秋以为对方是想说他们模样很像,就说了出来,“你和叶修是怎么认识的?你也在美国上过学吗?” 

“我不认识他,我哥哥认识。他们……”苏沐橙抿了下唇,思考着合适的措辞,“是高中同学。我只见过他几次。” 

“哦,对……他高中也是在杭州上的。”叶秋挠了挠后脑勺,“他非要参加什么奥赛,说R中的奥赛好,还跟我爸拗,但我觉着吧,他肯定是为着去找他那个网友了。” 

苏沐橙抬了抬头,她是听哥哥说过,他们一开始就是在网上认识的。后来苏沐秋向叶修吹他们学校的高中部和R大,叶修就跑来了。

“你也有个哥哥?”

“嗯。”

“唉,我跟你讲,我哥真是太不靠谱了,昨天他去超市买烟,我让他顺路给我买面包,我结果他给我买的是泡面。你说有他这么当哥哥的吗?”

“是吗?我哥也很喜欢吃泡面啊,不过哥哥不准我们吃。他都是趁我们不在的时候偷着吃。” 

“那你哥对你挺好的,不像我家这个混蛋哥哥,就是个坑弟货。我从小都不知道被他坑过多少次了。” 

“不会吧?我初中的时候,哥哥和叶修在高中部,我们学校里有很多人想追他的。那他现在结婚了吗?” 

“还没有。” 

“那男朋友呢?” 

 

叶修醒的时候,苏沐秋正要换个角度给他多拍几张。 

两人的视线正好对在一起。 

干坏事的时候被抓包,苏沐秋非常尴尬地举着手机,任凭叶修茫然地盯着他看。 

扑腾,扑腾,扑腾。 

苏沐秋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就在他要说点什么来摆脱窘境的时,叶修又闭上眼了。 

苏沐秋赶紧把手机塞进裤子口袋里。他观察了下叶修,和刚才睡着时没什么两样。难道刚才是传说中的梦游?  

只过了几秒,叶修重新睁开眼睛。 

他看到,苏沐秋的脸依然出现在自己眼前。苏牧秋穿着一套剪裁合体的休闲西服,站在他的新办公室里,迎着阳光,身姿挺秀。 

不是梦里的苏沐秋,是真的苏沐秋。 

叶修疑惑地坐起来:“你怎么在这里?” 

“我来带你参观公司。”苏沐秋干巴巴地说。 

“你在这里上班?” 

“对……” 

“那你刚才在做什么?”

“我……我刚才看见有只蚊子落在你脸上。”

叶修摸了摸自己的脸,显然不相信他。 

“你这算是回来了吧。” 

“嗯,我回来了。”叶修直直地望进苏沐秋的眼睛里,“你……这几年怎么样?” 

苏沐秋认真想了想,叶修的这个问题不太容易回答。他休学以后,做过代练,写过代码,做过服务生,最终重新回到校园,比他的同学们晚了很久才毕业。自小到大,生活的担子一直压在他的肩上,其实并不多南南这一点点的重量。如今多了南南这一点点,却让他和苏沐橙多了许许多多的快乐。唯一的一点不足,是他有时会想念一个人,很想很想他。现在这个人回来了。 

所以,叶修看到苏沐秋对着自己轻轻地笑了:“我很好啊。” 

 

评论
热度 ( 7 )

© 黑白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