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游水,摸摸鱼。

Day16 · 折枝

我折了一枝青柳,

放在你的桌上。

雨雪霏霏,

盼你无期的归程。

 

我编了一枝月桂,

放在你的像前。

无人知晓,

你是那无冠的王。

 

我带了一枝梧桐,

放在你的坟头。

叶叶声声,

那未曾诉说的爱。

 

 

------------------------------- 
“…伞哥爬出来:你的小树杈我收下了 手给你摸摸好了…”by@今朝有酒 
------------------------------- 
灵感来自@盆子  的《枝》,“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借用《越人歌》和送枝来表达爱意,富有文人情节,浪漫亦非常感人,强推! !! 
------------------------------- 
折柳的含义大家懂的,柳枝承载了中国文人太多的情感。(顺便一提,某些招魂用具据说也是柳木做的)。第一段后两句化用了“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来凑行数)。 
月桂在希腊神话中与阿波罗有关,往往被赐予夺冠者。苏沐秋、叶修、君莫笑、第十赛季、冠军,等等。苏沐秋是被时光遗忘的王者。
梧桐,与爱情相关的诗句太多了,而且往往与离别相思有关,梧桐夜雨总是略显悲凉哀伤,比如“梧桐树,三更雨,不道离情正苦。一叶叶,一声声,空阶滴到明 ”(这句被我化用得几乎不算化用了)。 
------------------------------- 
混更get√

评论 ( 1 )
热度 ( 8 )

© 黑白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