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游水,摸摸鱼。

Day32 · 学霸与学神

◆Continue.

 

苏神与叶神的孽缘,还要从第一学期的期中说起。

卷子发下来之后,苏沐秋都没兴趣去外面走廊上看榜。他各科的成绩都接近满分,加起来之后更是比班里的第二名高二十几分。这妥妥的全校第一的节奏。

但是,老吴说的话大大地震惊了苏沐秋:“那个第一名是谁啊?我怎么不认识?”

苏沐秋心想这真是难以置信,自己的总分已经接近满分了,对方究竟是何方神圣才会比自己的分还要高?而且这神圣还不是他们实验班的,还是个普通班的?实验班的学生是入学摸底考试的前五十名,难道这人就是那倒霉催的第五十一名?所有学生都知道成绩越高提升越难,难不成短短半个学期,此人就突飞猛进了?

“谁?”苏沐秋问。

“叶修。”

“叶修是谁?”

“榜上写的是十班的。”

十班?敢情连快班也不是,是普通班中的差班。嘉世高中按学生的学术能力将学生分了十个等级对其门别类因材施教。最优秀的学生在实验班,除了普通的高中课本内容,学校还会安排教授一些奥林匹克学术竞赛内容和大学课程。可以说,学生进了实验班就等于进了名牌大学,进了两个快班就等于有机会冲刺一本,而普通班,通常就是以二本和三本为教学目标了。普通班中班次最后的那两个班,学生高考成绩大多挣扎在本科线上,大多学生最后去了专科。虽然学校从来没指出过,但所有人都知道这就是差班。这个叶修,已经不是突飞猛进,简直就是脱胎换骨啊!

“可我问过十班的了,他们班没这个人啊。”吴雪峰又说。

“难道是榜上印错了?”苏沐秋想不出其他解释。一个能考全校第一的学生,怎么可能是最差的十班的呢?

忽然有个沉闷的声音说:“他是我宿舍的。”

苏沐秋和吴雪峰一起回头看,说话的人是来打校际赛的Q市霸图高中选手韩文清。

今年的C国中学生学(xue)术(ba)大赛决赛轮到嘉世中学承办,各个参赛学校的学生代表团在一周前就已到嘉世进行备战。苏沐秋和吴雪峰是嘉世一年级组的选手,与同是一年级组的韩文清、季冷、魏琛、方士镜、郭明宇等选手很快便熟络起来。嘉世的宿舍都是四人制,每个学校代表团里落单的选手只能与其他学校混住了。同是Alpha的韩文清和魏琛便被分到了叶修原本自己住的宿舍。

“他好像都不去上课,”韩文清皱眉,“他考了第一?那为什么你们嘉世的队伍你没有他?”

“别说什么叶修了,我听说那个叶秋是你们学校的?哎我说你们两个认不认识?”

“一叶之秋?不熟,我只知道他是一团团长。”苏沐秋说,他对游戏里的所谓高手都不怎么上心,“老吴你和一叶是一起的吧?”

吴雪峰的气冲云水与一叶之秋倒是在同一副本队里,还是配合默契的搭档,但是:“扒人马甲不好,所以我就没问他。”

“摇头,小吴你太天真。”魏琛啧啧啧地摇着头,“要对付一叶那个没下限的,你就得更没下限。”

韩文清对此不置可否。

“我们需要对付他吗?”苏沐秋侧了脑袋问吴雪峰。

“不需要吧?”吴雪峰耸肩。

“你们都被叶秋带坏了!”魏琛痛心疾首。

虽然期中考试排级部第二并不影响苏沐秋拿全额奖学金和特困生助学金,但期中排名第一名的奖励要比第二名的多一百元,足足一顿下馆子的钱呢。苏沐秋扼腕。

虽然损失了一张大红票子有点可惜,但苏沐秋不至于为此就记恨了叶修。

他们两个真正结下梁子,是在不久之后。 
 
 
没有幽默细胞的我,注定写不了逗比文,sooooooo sad!

至今都想不到叶苏怎么结仇。。

评论 ( 3 )
热度 ( 28 )

© 黑白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