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游水,摸摸鱼。

42 忆江南

◆Continue.

 

叶秋预约的西餐厅在商城顶楼,独占一个夹层,从面积到装潢都透着一股浓浓的土豪范儿,与商城里小而精的时尚餐厅有很大不同。

叶修撇了一眼立在餐厅门外的接待台上展示的菜单,啧啧直摇头。一道菜的价格都抵得上他一条烟了。自家弟弟不愧是家养的金丝雀,就是有钱,任性,壕。想想自己一野生的土麻雀,天天吃了上顿没下顿,最多请人吃顿泡面。

他感慨连连地走进餐厅,立刻有服务生迎上来。叶修不等她开口就说:“两位。已经来了。”

那人坐在紧靠落地玻璃窗的位置,叶修还站在扶梯上的时候就看到他了,径直走过去。叶秋还像穿军装似的把好好的休闲装穿得板板正正,整整齐齐,一丝不苟,人模人样。叶秋看到他走过来,抬手打了个招呼。

叶修脱下外套随手撘在椅子背上,一边拉开椅子一边道:“先说好,这顿是你请,我可没钱。”

叶秋苦笑不得:“对一年多没见的亲弟弟,你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就因为是亲兄弟,所以才要明算账。”叶修一本正经地说着坐下来,把叶秋面前的菜单摸过来翻了翻,“吃什么?”

叶秋把菜单从哥哥手中抽出来,扔到一边:“我已经点好了。”

“说吧,你找我有什么事?”

“你回国这么久都不回家,所以爸妈让我来这边看看你。”

“哦,那你看到我了,留下结账的钱就回去吧。”

“……你回国了也不回家,还没有手机,你知道爸妈联络不到你,有多担心吗?”

“担心什么,我一落地就发了明信片报平安呀。”

叶秋翻了个白眼,如果寄一张除了地址之外只写了“叶修”俩大字,还迟到了一个多月的明信片也能叫做报名安的话,他以后就改名叫叶修。不对,那个贴了张邮票的白色硬卡片怎么能叫明信片呢,邮递员没当垃圾扔掉都算有涵养了。叶父叶母本来还想,大儿子这么多年一直放养在外也没会出什么问题,所以一开始还算放心,结果一收到那张“明信片”,反而开始担心了:为什么会寄这个,不会是遇到什么事了吧?于是叶父叶母急忙把小儿子从部队召回来,派来H市打探消息。

“你这一个月在做什么?”

“回学校补考,办手续,找房子,买家具,玩游戏,忙着呢。”

叶秋点着点头就觉着不对,出国交流了三年,回来要补耽误的学分很正常,办毕业手续和找房子买家具也没什么,但最后那个玩游戏是怎么回事?

“我这不是和人合伙嘛,”叶修继续说,“近期我们重点开发国内市场,可能会很忙,所以今年也不回家了。”

叶秋有些疑惑:“我早就想问了,你说你和朋友在那边开了家公司,可是你哪儿来的那么多钱开公司?”叶修在国外的学费和生活费从来都是叶秋兑换好打到叶修账户上的,所以他大致知道叶修账上的钱有多少。就算叶修在那边拿了几个奖学金,卖了几个小软件,那也不可能有那么多钱与人在著名的软件谷开公司。

“你哥我是技术入股,厉害不?”

叶秋看着与自己一个模样的孪生哥哥,心情有点复杂。叶修本来是经济系的,出去交流几个月之后忽然说自己开发了几个软件,要和别人一起在那边开公司,现在三年过去了,又说他是技术入股。也许,自己的这个哥哥,在他爱好的那个方面,真的很有才华很厉害吧?叶秋不了解叶修的行业,但他明白了叶修就算不继承自家的企业,不当一个承蒙祖荫的二世祖,也能硬生生地闯出一番天地。即使这违背了父母希望叶修继承家业的意愿,叶秋也不由自主地想要赞成哥哥的选择。

“挺好的。”

评论 ( 4 )
热度 ( 12 )

© 黑白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