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游水,摸摸鱼。

百日修伞Day6 · 英年早逝

若我英年早逝, 

不要将我埋葬。 

人生太过苍惶, 

以致墓碑空旷。 

 

年少总是猖狂, 

以为人生漫长。 

当我恍然回望, 

一切已成过往。 

 

早知命运无常, 

我必不负时光。 

响彻手中双枪, 

筑就理想城邦。 

 

死神猝然相撞, 

未来零落泥浆。 

幼妹失却兄长, 

从此生死两茫。 

 

如若难耐恸伤, 

还请将我遗忘。 

人生道路漫长, 

勿为昔日怅惘。 

 

千机刺破刀光, 

不再踉跄彷徨。 

舞动一曲激昂, 

震彻荣誉殿堂。 

 

现实浸入梦想, 

我亦如沐荣光。 

你的乌托之乡, 

我的夙世之望。 


 
 
命运变幻无常,人生太过艰难。 

叶修希冀背负二人的梦想继续前行,苏沐秋却未必忍心成为他的负担。 

苏沐秋活在叶修的荣耀里, 而叶修何尝不是苏沐秋的荣耀。 
 

这个其实算不上修伞,无差、友谊甚至单人,混天数而已,无所谓啦。

虽然还想写写少年人对妹妹和基友的不舍,但又要押韵又要达意,这难度略大,我慢慢琢磨。

评论
热度 ( 14 )

© 黑白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