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游水,摸摸鱼。

百日修伞Day7 ·巫师

◆ Continue. 
 
苏沐秋把破旧的课本翻到疥疮药水那页,拿起羽毛笔在书上划了几道线:”我们需要6个蛇的毒牙,4只有角鼻涕虫,还有2根豪猪刺。你先把毒牙碾成粉吧。“ 

”哦。”叶修说着,挑挑捡捡地从袋子里捏出了6根蛇牙,依次丢进研钵里捣弄。 

苏沐秋有点不放心地看着搭档大大咧咧捣鼓研钵的样子,又嘱咐道:“要磨细一点啊,磨得越细药效越好。” 

“你得疥疮了?” 

“啊?”正在给坩埚点火的苏沐秋被问得一愣,“没有啊,怎么了?” 

“哦,没事。” 
苏沐秋把数好的有角鼻涕虫和豪猪刺分别放在一旁,然后发了会儿呆,突然说道:“我是苏沐秋。” 

“我知道。”叶修点点头说,瞅了眼又继续研钵里毒舌粉的颗粒大小又继续大力碾磨,“开学那天,我听到你和那谁讨论飞天扫帚的制作方法了。虽然都是理论上的假设,但还挺有道理的。” 

“那必须,我研究了一暑假呢。” 

“不过,你也知道的吧,想要自制飞天扫帚,可是很难的。” 

“是啊,不过你也知道,要想在赛场上取得飞行上的优势,自制就是必须的。但今天实际摸到飞天扫帚,我发现有些东西我还是想得太简单了。” 

叶修停下了称取蛇毒牙粉末的动作:“哦?你之前……没有飞过?” 

“我是在麻瓜的孤儿院长大的,收到入学通知书之前都不知道世界上还有巫师。对了,你刚才说你有飞天扫帚吧?” 

“是啊,光轮3000。” 

“下课后离晚饭还有一个小时,咱们继续比赛!” 

“你输了一节课还没输够?” 

“再来一次就能赢你!” 

“再来多少次我也能赢你。”叶修把称好的毒牙粉末尽数倒进锅里。 

“你哪里来的自信啊?” 

“你一个第一天摸到飞天扫帚的人,又是哪里来的自信?” 

“从今天被我赢的人那里来的。” 

这个理由似乎还算充分,叶修侧头撇了他一眼:“你再不降火是想炸锅啊?” 

“哎呦忘了!”苏沐秋急忙小爆手速把坩埚从火上移开,叶修于是配合地小施咒语减灭了火。 

“忘了说了,我是叶修。” 

苏沐秋笑了:“我也知道,那天骑飞天扫帚飞过湖面的就是你吧?当时我就觉得你飞得很好。” 

“苏沐秋,我们一起组个球队吧。” 

“好。”

 

 

这真是。。实打实的对话录Orz
------------------------------- 
特别附送:疥疮药水
01:往研钵中加入6个蛇的毒牙 
02:将它研磨成粉末状 
03:往坩埚中加入4份蛇牙粉末 
04:高温加热10秒 
05:挥动你的魔杖 
06:静候45分钟,并于45分钟后返回 
07:往坩埚内加入4只有角鼻涕虫 
08:往坩埚内加入2根豪猪刺 
09:按顺时针方向搅拌5次 
10:挥动魔杖,魔药完成! 
------------------------------- 
【魔药课继续上下去,但格兰芬多的学生们的处境并没有改善。斯内普把他们分成两人一组,指导他们混合调制一种治疗疥疮的简单药水。斯内普拖着他那件很长的黑斗篷在教室里走来走去,看他们称干荨麻,粉碎蛇的毒牙,几乎所有的学生都挨过批评,只有马尔福幸免,看来马尔福是斯内普偏爱的学生。正当他让大家看马尔福蒸煮带触角的鼻涕虫的方法多么完美时,地下教室里突然冒出一股酸性的绿色浓烟,传来一阵很响的咝咝声。纳威不知怎的把西莫的火锅烧成了歪歪扭扭的一块东西,锅里的药水泼到了石板地上,把同学们的鞋都烧出了洞。几秒钟内,全班同学都站到了凳子上,锅被打翻时,纳威浑身浸透了药水,这时他胳膊和腿上到处是红肿的疥疮,痛得他哇哇乱叫。 
“白痴!”斯内普咆哮起来,挥起魔杖将泼在地上的药水一扫而光。“我想你大概是没有把锅从火上端开就把豪猪刺放进去了。 
纳威抽抽搭搭地哭起来,连鼻子上都突然冒出了许多疥疮。】 
----------------------------------------------------------------------------------
pottermore和原著的疥疮药水材料和制作方法都不太一样,我是按PM来的,又根据实际操作情况改了改。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黑白鱼 | Powered by LOFTER